[產業界博士知多少?]

本平台近期新增兩則輪播,主題均與產業界相關。

第一則針對任職於生技藥品相關製造業的博士,以統計資源網《產業相關統計》中的「藥品及醫用化學製品製造業」為檢索範圍,搜尋結果共計393人,以此作為樣本進行分析。分析項目包含性別、年齡區間、博士就讀學校性質及科系學門。其中,任職於生技藥品相關製造業的女性博士比率較整體產業界的女性博士比率高出一成。(更多詳細內容)

第二則探討國內大專校院中,具有產業界經歷的師資概況。透過統計資源網《國內高等教育相關統計》中的「高教師資統計」,以師資的年齡區間、現職學校性質、科系學門職級進行分析;年齡區間和科系學門更進一步比較有無產業界經歷的師資比率。按比率高低排序,具產業界經歷師資比率最高的學門為工程學門,其次為商業及管理學門,第三為民生學門如餐飲服務相關科系。(更多詳細內容)

[歡迎至中研院下載「2015NPHRST博士就業知覺調查」之原始調查資料]

本平台今年持續與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中研院人社中心)合作,將「2015年NPHRST博士就業調查」的報告和原始數據等相關資訊,以非專屬授權中研院人社中心,供人社中心予會員下載利用,以利後續之推廣和加值運用。

中研院人社中心已於5月5日上線公開,置於其「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中的長期主題型調查。歡迎對該議題有興趣之相關人士至中研院人社中心下載。

 

[2016年NPHRST博士就業及流動意願調查即將展開!]

2016年NPHRST博士就業調查的主題為人才流動。問卷共分為六個部分,前三部分依序為基本資料、教育和就業狀況,第四至第六部分為人才流動相關問項,預計於6月中旬至7月上旬開始線上調查,屆時歡迎諸位博士精英不吝惠賜寶貴意見,讓本調查結果能充分反應國內博士的真實概況。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 Research and Information Center, National Applied Research Laboratories
地址:(106-36) 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6號1,14-15樓
電話:02-27377670; 02-27377970 傳真:02-27377669 E-mail: hrst@narlabs.org.tw